视窗
loading...
顶部

解析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技术架构:它凭实力赶超合资

  • 2022-08-11 16:22
  • 来源:电动邦
  • 编辑:安安
  • 点击:10

摘要:步入2022年,各大车企均瞄准了电气化转型的新赛道。其中,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领域,长期以来以两田为首的合资凭借专利壁垒坐收技术溢价。然而,随着自主品牌混动技术的发展,丰

步入2022年,各大车企均瞄准了电气化转型的新赛道。其中,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领域,长期以来以两田为首的合资凭借专利壁垒坐收技术溢价。然而,随着自主品牌混动技术的发展,丰田RAV4双擎、本田CR-V混动优势早已不复存在,甚至是在用户体验方面更为逊色几分。可见,合资称霸的市场格局正在逐步被逆转,中国自主品牌已呈混动"燎原"之势。

当谈到自主品牌的混动实力,当属哈弗品牌的旗舰级产品——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让人更加印象深刻。新车凭借着更先进的混动技术架构,补强传统混动车型的动力短板,实现了后来居上。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811/aedbea5dd59474de9b35ab96e1dbdd4f.png

 

 

 

1.5T高阶发动机 强劲动力填补合资短板

对于混动车型而言,动力总成的技术先进与否,不仅决定了车辆的油耗表现,同时也是充沛动力的有力保障。在这一方面,技术架构更先进的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与两款传统合资混动车型相比,拥有更强劲的动力性能。

 

 

在动力配置上,RAV4双擎、CR-V混动分别采用了2.5L和2.0L排量的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31kW/221 N•m、107kW/ 175N•m;与两者相比,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采用自主研发的1.5T混动专用高阶发动机,拥有米勒循环、VGT智能增压等领先技术,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达到了233N•m。

 

 

尽管在发动机的账面数据方面,似乎RAV4双擎数据更有优势,但它的混动系统所采用的驱动电机功率、扭矩分别只有88kW/202 N•m,整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仅为160kW,和CR-V混动的158kW相差无几。而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则拥有179kW的综合功率输出、综合扭矩高达530N•m,动力性能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

以最直观的加速性能作为对比,两款日系车型的百公里加速用时均在8-9秒左右,而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则仅需7.7秒,在紧凑级SUV当中性能堪称强劲。

后发制人 两档直驱才是混动最佳解决方案

在混动架构方面,RAV4双擎采用丰田THS-II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的特点是动力传递效率高,但结构复杂、成本较高,为了控制单车售价厂家只能在其他配置方面做减法,导致整车的配置较低。CR-V混动采用本田i-MMD混动系统,形式上更像一款发动机增程式电动车,中低速动力比较强,但高速行驶时后段输出较为乏力。

 

 

 

 

作为上市更早的混动车型先行者,两款合资混动车型的动力总成均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换挡机构,而是单纯通过串并联混合结构适配不同行驶状态。尽管在低速状态时,均能以EV、串联模式运行,规避发动机的低效能区间,实现运行效率的最大化。但由于结构的局限性,两款日系车型在对中高速域的行驶场景无法做到全面覆盖,高速行驶时的后端出力会显得比较单薄。

 

 

与之相比,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双电机混联拓扑架构混动系统,采用了拥有两个直驱档的DHT变速器配置,因此车辆能够将运行速域划分的更细,动力系统的综合运行效率和驾驶体验自然也能得到极大的提升。

在进入60km/h以上中速域之后,就可以利用发动机经济直驱和动力直驱两个档位的综合优势智能匹配路况。根据油门踏板的实时反馈,自主判断驾驶员的驾驶意图,从而控制油耗在最低消耗程度,并且能够保证在行驶中需要加速性能时,随时都能爆发出强劲的动力输出。

拒绝高溢价 物超所值的产品体验

通过技术架构、动力性能方面的综合对比之后,不难发现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相比于同级别的RAV4双擎、CR-V混动而言不仅技术更先进、动力更强,更为关键的是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指导价格也更为亲民。

 

 

即便是顶配车型的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智享版指导价格也仅为16.58万元。与之相比,两款合资混动车型的顶配版指导价均在25万以上,对于有购车意愿的用户而言仅在裸车价格上就能让他们省下近9万元的开支,几乎相当普通打工人一年的净收入。

此外,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油箱容积也更大,加满一箱油之后的续航里程可以轻松超过1000公里,并且只需加注92号汽油,在用车成本方面也非常有优势。与同级别的燃油车型动辄8-9L的百公里油耗相比,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5L,以每年行驶两万公里、92号汽油每升8.5元作为参考,每年可以省下五六千元的加油费。

凭借着更有用户感知的领先混动架构,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成功在合资长期垄断的混动领域取得了技术突破,让更多用户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极致驾驭和节能出行的双赢生活。

 


网友评论

还可以输入 500

评论

25万买个车壳? 蔚来ET5是不是豪华电动车“焊门

今年的NIO Day好像比往年都要短一些,但从发布会后蔚来APP一度瘫痪的状况来看,大家对于ET5的热情是异常高涨,光是我的朋友圈里就数不过来有多少人都订了车,当然,...
01-17

何为智能旗舰SUV? 全新小鹏G9告诉世人我们不一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广州国际车展上,电动车尤其是越来越多高端化的电动车占据了本届车展的绝对C位。而放眼整个车展上,最引人瞩目的那一台甚至可以不加之一的存在...
01-17

2021广州车展:岚图汽车大型电动MPV亮相

11月17日,岚图汽车正式发布大型电动MPV,新车售价暂未透露。新车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并将于2022年年中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格栅采用与岚图FREE类似的家族...
01-17

三元锂贵、铁锂怕冷,那蔚来的三元铁锂岂非智

当然不是。 蔚来既然费了不少精力搞出来75kWh三元铁锂电池这么个东西,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恰好前段时间京蔚军NBC搞到了两台除了颜色不一样,其余完全一致的全新...
01-17
电动邦2023年活动排期
关闭
东风俊风纯电动物流车秒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