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窗
loading...
顶部

实力出山,魏牌高山搅局高端MPV旧秩序

  • 2023-04-24 12:38
  • 来源:电动邦
  • 编辑:风中的自由
  • 点击:10

摘要:如今,自主品牌的崛起有目共睹,尤其在SUV、轿车领域的进展已经取得十足的成绩。然而,对于一个品牌,尤其是高端品牌,布局豪华MPV车型,是其从家用车领域到商乘双属性领域的一次跨越

如今,自主品牌的崛起有目共睹,尤其在SUV、轿车领域的进展已经取得十足的成绩。然而,对于一个品牌,尤其是高端品牌,布局豪华MPV车型,是其从家用车领域到商乘双属性领域的一次跨越,是品牌豪华度被广泛认知的标志。

 随着2023上海车展正式拉开大幕,各品牌MPV重磅新车齐亮相。其中,魏牌展台迎来新能源豪华旗舰MPV魏牌高山全球首秀,惊艳的造型随即燃爆整个车展。

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动力系统和车身尺寸兼容性更灵活

一个品牌的产品好与不好,对用户有没有诚意,说到底还是取决于产品实力的强弱,而决定产品力的关键,一定在技术层面。

一些合资车企基于研发、建设成本的考量,其高端MPV采用的平台,普遍可兼容轿车、SUV甚至轻型商用车等多个品类,比如埃尔法、大众威然,分别出自自家TNGA-K和MQB平台,与汉兰达、途观L一致。由于这些燃油车平台的技术老旧、迭代周期漫长,导致高端MPV在乘坐舒适性、NVH等方面的表现不够理想,即使能做到高水平,也意味着需要追加大量制造成本,因此在产品呈现上,难以做到品价平衡。

作为魏牌首款新能源豪华旗舰MPV车型,魏牌高山则开创性的采用了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打造。新平台是长城集团集合32年造车底蕴、历时4年倾力打造。对于新能源时代,专属平台是高端豪华MPV的衡量标准之一。

 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具备多种车身尺寸的兼容性,不仅可涵盖PHEV、BEV等多种动力总成,同时车长范围4900-5500mm的灵活调整,支持打造B、C、D等多个级别的MPV车型。相比平台结构单一合资高端MPV,魏牌高山的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能够更精准满足用户各种使用场景下的细致化需求。

魏牌高山乘坐更舒适、行驶更平顺

对于用户而言,高端MPV的乘坐舒适性往往是他们看中的一大关键产品要素,而这通常取决于乘坐和行驶两个方面。魏牌高山基于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采用全铝悬架系统,有效降低了簧下质量,进而提升了NVH静谧性和乘坐舒适性,而one-box线控制动系统的布置,让车辆在行驶中减速更加平稳,制动更加线性,全方位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乘坐状态。

与此同时,得益于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的先天优势,魏牌高山的地台高度更符合用户上下车的便利需求,且座舱内部进行了全平地板设计,不仅可以实现超长共轨布置,还能满足座椅多样化布局,符合多人出行场景下的常规使用。

高强度钢武装到牙齿,打造安全防护“金钟罩”

安全是一个品牌坚守的底线,也是对用户负责而不可逾越的红线。魏牌高山所搭载的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其平台架构高强度钢比例超94%,并使用了业内领先的2000MPa超高强度钢、CBS结构胶块等材料。

不仅如此,魏牌高山创新国内首搭热气胀成型管,贯穿整个A柱内部复杂结构,在保障驾驶视野同时提升正/侧面安全性能,强度达到1500MPa,比普通管梁强度提升3倍。此外,魏牌高山还采用全新设计的主断面结构和多路径传力通道,结构稳定、安全性高、重量更轻。正面采用上/中/下三条传力通道,确保正面传力平顺、稳定;车身配合全框式副车架,形成前端环形结构,提升结构兼容性;侧面采用4纵(门槛梁、地板纵梁)7横(地板横梁)框架结构,确保侧面结构稳定性。相比传统高端MPV,魏牌高山的高强度钢占比更高、材料更好、安全性能更佳。

智能化表现更稳定,动力输出满格

自主品牌的智能化水平已经得到业界公认,而魏牌高山作为电气化新时代的重磅之作,在智能化方面采用了领先的GEEP3.X架构整合方案,同时凭借咖啡智能座舱系统的加持,可以实现更稳定的智能化表现,相比合资高端MPV有着明显的优势。

至于动力方面的表现,魏牌高山无愧“新能源豪华旗舰MPV”,其搭载最大综合功率358kW、最大综合扭矩762N·m和电动智能四驱组成的DHT-PHEV动力系统,明显优于其他合资高端MPV。

总结

魏牌高山的诞生,标志着魏牌完成了从单一品类向多品类并行的转型,并有望重新定义高端MPV竞争秩序。新能源产业大潮下,魏牌将再次激活企业基因中的开创性,加速向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的转型,为中国用户高品质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网友评论

还可以输入 500

评论

电动邦2023年活动排期
关闭
东风俊风纯电动物流车秒杀